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好巧~平安鹽祭

台南行也算是圓滿落幕了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二舅這次出乎我意料的有耐心
就算是GPS帶錯路,導航員睡著....
比較常遇到的狀況是衛星導航說到達目的地
我們卻看不到入口在哪,
因為外婆行動不便,所以要找最近的甪給他走
常常在目的地四周繞圈子,
在南鯤鯓代天府的平安鹽祭,
他為了家人去排隊拿香火袋,那堅持的背影
真的讓我好羨慕表弟有這樣一個好爸爸
排隊就用掉我們行程第一天的整個下午
這是雲嘉南地區聯合舉辦的一個園遊會
現場有各縣市的特色名產小吃攤位
我想吃的台南小吃都有在這邊設攤ㄟ!超開心的!
魔術表演,搏杯比賽,陣頭儀式.....非常熱鬧的活動!
其中拿香火袋的活動是二舅非常堅持要去的,
我原本看到那人潮,就投降了....
有去過的人就知道那間廟的廟埕很大,平常廟公都騎摩托車代步的
那人潮在廟埕排成一個U字迴轉到超過隊伍的頭
有份數時間限制,每一小時只發放900份,時間到先領取號碼牌
拿到我們求回來的香火袋的眾親戚們,看到這裡,有沒有感動到
領到香火袋還要去廟門口裝鹽巴,為什麼勒?
這是平安鹽祭阿!當然要有鹽,而且是一坐鹽山,請看....

再來就是去跟老廟公學怎麼折平安符(折成六角形)
全部裝進香火袋後,在去天公爐過香菸.拜拜,這樣才算大功告成!
二舅堅持要去拿的原因,後來他說,這活動又不是天天有,我們剛好遇到很難得,一定要去拿!
這些神明都幫我們安排好了,幫我們選時間,又幫我們帶路,
帶路的事情是這樣的,這次papago又帶錯路了,不過我們陰錯陽差也沒走他規劃的快速道路 所以還是順利到達我們要去的台南五府千歲南鯤鯓代天府

二舅這次會肯跟我們出去玩
一半也是擔心我跟老媽自己開車又要照顧外婆,會很累,
所以才會一起出門玩的,不然他自己省吃儉用
每次看他出門穿的都是那101件外套
沒辦法小孩都還在要花錢的階段
只希望那些小朋友可以體會他們老爸的辛苦
要好好照顧他們這個好老爸
這次出去聽二舅說他的血壓都比較高
還有常常頭痛,咳嗽的問題
老媽馬上動員,找他兒子幫他安排健檢
不管怎樣,請假也要壓著他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