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健康 其實很不容易

因為從小不常生病,小時候寒流來也在水溝玩
冬天也是短袖吃冰 印象中感冒的次數真的10次有找
不過也沒因此放任自己活在不健康的生活習慣當中
從小幾乎都吃外婆家住的蔬菜 連雞鴨都是自己養的
吃下去的汙染應該是遠低於一般人在市場買的吧
只是我們家還蠻喜歡烤肉的 不過我們烤肉也是專業
不擦醬 不燒肉 大家技術都很好 燒焦的機率也很低
自認為算是比較健康的燒烤了
(這樣算是累積不健康因子的源頭嗎?如果這樣我也認了)

生病 得到很多人的關心 一開始是覺得很溫暖
久了 大家慢慢覺得 你身體很差喔~
開始對你小心翼翼 一點風吹草動就想到你 要注意什麼要小心什麼
我也不是對這些抱有微詞 只是不習慣我是要被這樣小心照顧的
也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有能力再做那個維繫大家的繩子 總召大家聚會大小事
一方面也擔心家人要是照顧我太累太煩 這樣我心裡也不好受
畢竟大家耐心有限 久病無孝子不就是這樣的道理
雖然我知道老媽一定會持續耐心的照顧我
但是他會老 應該是我要當他靠山
現在這樣 我真的會擔心 我只是他的負擔

住院 我不想.....
我真的不想躺在那個床位 看著天花板 手腕插著針 聞著消毒水味道睡不著
數著時間 擔心今天晚上會不會又睡不著
(這時我又可以體會外公住院吵著回家那個心情)
醫師巡房時 討價還價出院的時間
甚至有想要隱瞞哪裡不舒服的症狀 只想要他早早放我回家
請假出院也只可以請4小時
坐在老頭的車上 有種可以體會當兵收假的感覺 低落到一個不行

1 則留言:

  1. 這次好了之後,好好修養,要玩以後有的是機會;為人父母親的永遠都是把子女當小朋友看,以後你就知道了,父母親的愛是很偉大的,有時間、機會享受一定要把握......總之,趕快醒來吧!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