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假日農趣-大蛇皮!!!!















這是營養超旺盛的白蘿蔔先生們
又到了每週一日的農耕生活日,
好久不見的陽光普照星期六,
因為上課有的沒的雜事,我好像已經2星期沒有回金山了
我們剛播種的白蘿蔔,青江菜,高麗菜,
因為老媽的細心照料,應該多數存活

今天的目標除了除草以外,還要施肥
另外還要再整理一小塊地,是加碼青江菜用的
不是我再說,那白蘿蔔真是漂亮!!
當然是還沒可以收成,
但是光看那在陽光下閃耀,綠油油的葉子
整個就是"輸湖"!

帶著早上我現打的2大壺柳橙汁&小點心
開始了今天的任務

事情是這樣的......
當我在百香果的棚架下除草時,
看到了斑點狀的條狀物
當下我很冷靜的思考這東西,似乎不尋常
翻開草堆時,
媽呀!老娘我在山上混這麼久也沒看過這麼大件的蛇皮!!
整個就是無法冷靜,帶著慘叫逃離現場!
有圖有真相......


























大姐很勇敢的嘗試碰了蛇皮,據說觸感就跟魚皮差不多
因為他蛻下來的皮是反面,所以他碰到的是內側
外側還有像魚鱗的東西,
頭部的皮很多層,保守估計這委應該有1.8公尺長吧
現在蛻完皮,一定又變大了!
拜託我不想要看到你
希望我們緣分就此打住......
最後,我還是沒有勇氣摸那張皮,太可怕了!
如果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蛇的話,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
因為頭部的皮皺摺太多層,也拔不開
實在是看不出來~~好想知道他是什麼蛇喔!

話說那個假裝一點都不怕的培華表弟
在十分鐘後,裝水澆菜園的時候.......
遇到了一隻貨真價實的龜殼花
還好"底弟"有練過
馬上2個大跨步逃離現場
疑~剛剛是誰說沒在怕的?
事後老媽去勘察了現場,
確定蛇先生(小姐)已經離開
才敢再去裝水,卻已經是嚇破膽了
整個下午就瀰漫著"蛇在哪裡"的緊張氣氛繼續著農務......

這禮拜的勘察,
沒有意外的話,過年的時候
我們就會有一大片的白蘿蔔可以收成了!
做個蘿蔔糕好過年!真是太完美了!
老媽辛辛苦苦復育的"仙草"也是小有成就
以前小時候大家都是引頸期盼著
小姑姑(我老媽)回來煮熱仙草給大家過冬,
希望明年的冬天有道地的燒仙草可以喝!

1 則留言:

  1. when i go back, we will do the farming together.. i think i will enjoy it. and maybe we try build a business there. organic farm...haha..
    from Eile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