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漢字文化節-新春開筆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該是好好反省一下有沒有虛度一年的光陰
至少....又老了一歲, 也可以算是有增加的部份吧!
去年工作上....
多了建築事務所實習的實務經驗,
自己摸索了初階的3D製圖
下半年度再老闆的推動下,
我們公司也開始一連串的3D繪圖進階教學
認識了CAD 論壇的幕後大頭頭「蘋果爸」
身體健康部份....
沒進展就是好消息吧
不過元旦這天我的關節疼痛指數破表
十隻手指頭,左右手腕.手肘都腫,雙腳膝蓋也是腫,
很好,這應該是最糟的狀態吧!
打字都很困難,不過我會繼續跟你抗爭下去的!
豈有此理!!!(我的神祕好友的口頭蟬)
家庭生活....
小圓身體越來越差,只希望晚年可以開心舒服的過,我還是最愛你啦!
黑糖需要保持身材不要再胖下去,依然是家中紅牌!
饅頭哥有比較沒這麼自閉了 只是他還是很喜歡睡在我的蘋果上....高貴也很貴!
心境上....
生病之後想做那條維繫大家的繩,心境上想回歸人本
不要浪費時間在抱怨 怨嘆上面,知福惜福再造福!
不浪費生命的過每一天,創造自己的獨一無二!


元旦,跟去年一樣出席了漢字文化節的新春開筆
身為從小正體字教育的我們,是有這份傳承的責任與義務
而毛筆字既是漢字文化也是藝術
這份美 應該是所有學習正體字的我們應該要懂得體會
文字不僅僅是傳達的工具,還可以轉化成藝術的涵養,
中華文化之博大精深,真的很值得驕傲!
今年是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上,
不同的是比往年溫暖許多,風勢依然很大....戶外寫書法就怕風吹
紙被風吹翻 還沒乾的墨 手上的毛筆...一年只寫這麼一次書法的大家,
一陣風過來,就可以聽到大家的慘叫聲此起彼落....
週遭有一群朋友團,有一家四口幸福家庭,
有書法同好協會,有路過的95歲老爺爺!
冷漠的台北人,這時候好像都不見了,大家看著自己寫的字,開心的笑著
不管剛剛風吹紙動,在淨白的宣紙染上多少道意外的痕跡
或是一同觀看大師的即興揮毫,讚嘆著,敬佩著
也有厚著臉皮跟爺爺說,可以送我一張嗎?
爺爺有點重聽,所以跟他要字還要說的很大聲,我還一度充當翻譯

我們是這樣認識的....
剛到會場,姐夫依照慣例到處去尋覓書法高手,到處要字
因為這次有邀請到馬總統.方文山 老媽跟二姐就去湊熱鬧了
只剩下我在座位上寫我的自創春聯
也要一邊顧著他們去要來的珍貴字畫
這時候,爺爺走到我桌子前,問我有沒有紙筆阿?
我就把我的這份紙筆都給他用了
他就即興寫下他對時態的感想詩句,也一併解釋給我們聽
姐夫回來座位上也一起問候老人家 才知道他是民國四年出生
感覺就是一位活化石給我們寫字!我跟他整整差了70歲!
在元旦這天能有緣遇見真的很神奇
接下來他要我們去幫他借更大支的筆,他要表演更精彩的!
在嗡嗡翁永不妥協的精神四處奔波
終於找到爺爺說"馬馬虎虎"尚可接受的大筆
寫了一幅大家看了都驚嘆的「無量壽」
書中有畫,畫中有書,更有爺爺蒼勁有力的筆畫!
看得大家目不轉睛,活動近要結束卻彙集越來越多人圍觀,
我們一家變成爺爺的御用小書僮~
幫忙著他壓紙磨墨(應該是倒墨啦)翻譯別人要求的字,
從小我就跟老人家很有話說,很有老人緣!這次也是很有緣的際遇!
他老人家好像也越寫越開心,在多人也不嫌煩,
借筆給老人家的叔叔也是一派客氣,要老人家儘管寫的開心,他在旁邊等!
更多熱心的民眾也主動借墊布墨汁....每寫完一張字帖,圍觀的大家就拍手叫好
讓老人家也超開心的,我們跟他合照很多張照片
還問了他的地址,要寄給他當紀念 有空也想要去拜訪他
地址他想了很久,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我的忘年之交!!這位應該是破紀錄了!!
祝大家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